part time tabloid journalist, full time couple therapist.

薄荷爆珠

© 薄荷爆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德哈】Americano On The Rocks

*麻瓜大学生设定

*炮///友逐渐转正(还没正)文学

*废稿再利用 无聊且雷  6K+字一发完

*被屏重发 再屏就随缘


Summary: 

-How do you like your Americano?

-On the rocks.


01

“你得自己站稳,”德拉科看向哈利,后者正用手臂遮住半张脸,“我没有多余的手了。”说完晃动了两下打着绷带的右手。


哈利无声地点点头,后背贴紧储物柜作支撑。


“还有,我不是很擅长用左手,”德拉科扬起嘴角,“你多担待。” 


球赛后的更衣室总是弥漫着一股水汽,球员们总是一窝蜂地冲进淋浴间,又一窝蜂地冲出去庆功,今天也不例外。


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格兰芬多们没人注意到哈利·波特的缺席。他们的大功臣在更衣室磨蹭地留到最后,等待刚才被他们踢爆的斯莱特林手下败将为他提供私人庆功。虽然德拉科·马尔福因为手伤没能上场,但并不妨碍他作为战利品被献祭——尽管他是完全自愿的。


德拉科单膝跪在地上,吹开挡住视线的额发,扯开了哈利的运动裤抽绳。


02

“怎么?”哈利用力地替德拉科拉上裤//链,故意做出恶狠狠地表情,“服务不满意?”


德拉科懒散地靠在储物柜上,笑得不怀好意。他抬抬下巴,示意落在长凳上的领带。


哈利把领带团进德拉科的长裤口袋:“你差不多得了,真拿我当贴身男仆使?”


“我是无所谓,”德拉科耸肩,“不过你确定要这样放我出去?”他抬高下巴,露出脖颈和锁骨,他不需要照镜子也知道上面一定有牙印。


德拉科不知道哈利怎么想,但对于床///伴而言,他们花在亲吻上的时间显然长得过分。


“反正你的名声也够臭,说不定你的狐朋狗友见了还夸你本事大。”哈利的脸上带着轻松戏谑,揣在衣服口袋里的手却攥紧了。


“我还有空乱来?”德拉科皱眉,“我的时间花在谁身上你最清楚。”


“这倒是,你大把时间都花在拍斯内普马屁上了,”哈利轻笑两声,故意曲解对方的意思,心情却轻快起来,“就帮你这一次,别得寸进尺。”


哈利抽出被弄得皱巴巴的领带理好,又细致地竖起衬衫领边,反复比对了好几次才调整到正确的长短开始系。


“从上面穿过去。”德拉科出声提醒道。


“我知道,”哈利脸颊有些发烫,“好了。”他将领带扯平,又紧了紧领口的温莎结,退开一步,避开那道过于灼热的视线。


但德拉科没给他逃跑的机会。他用完好的手扯住他的帽衫抽绳,带着力道亲了过去,分开时舔了一下对方的下唇。


被放开的哈利如梦初醒般去推德拉科,拿手背去用力擦嘴唇,迟迟没放下。


德拉科又恢复了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晚上一起吃饭吗?”


“不了,”哈利转过身把球服塞进运动拎包里,“要打工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德拉科放弃得干脆。


哈利有些烦躁,理了三次也没把球鞋塞进拎包侧袋,索性抽出来用鞋带系在背带上。其实他的晚班十点才开始,并不是真的没有时间。他说不上在烦什么,也许是烦没再坚持多问一句的德拉科,也许是烦如果对方再多问一句就会答应的自己。


他把包甩到肩上,走到门口时侧过头:“走了。”


德拉科没说话,抱臂靠在储物柜上。他原本皱成一团的衬衫已经被扯平,领带也一丝不苟地系好。除了头发还有些乱之外,他随时可以去参加辩论赛。


那种烦躁感又在心冒了头,哈利决定等下吃个12寸的金枪鱼三明治平复心情。


“波特,”德拉科喊住推开门的哈利,往前走了两步,“你还是要去猪头酒吧?”他的手指烦躁地在绷带上敲击着。


哈利没说话,抬眼看着他算是默认,这让德拉科大为光火。


“你明知道……”德拉科表情很难看,顿了几秒还是没把话说完,“能不能不要去了?”


“那次是意外,马尔福。”哈利吸了口气,用尽可能平静的语气回答。


“意外?”德拉科拔高音调,苍白的脸因激动开始泛红,“你把这叫做意外?什么意外能把人打成这样?”


哈利歉疚的眼神落在德拉科缠着绷带的手臂上:“我很抱歉。”


“你不需要道歉,我自找的,”德拉科继续讽刺着,但语气好了些,“不要去了好不好?下城区开了家牡蛎吧,我一只手可没办法吃。”说完扯出勉强的笑容。


“我陪你去,”哈利看了看手表,“但最晚九点半要出发。”


“猪头酒吧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,就非去不可?”德拉科几乎是气笑了,“换份兼职不难吧,奶茶店、中餐厅哪里不比那个鬼地方安全?这点时薪值得拿命换?还是说你就是为了那个红毛鼬鼠的妹妹……”


德拉科知道自己在口不择言,可他控制不了,也不想控制。


“不是‘这点时薪’,马尔福,”哈利的语气很平静,“是奶茶店、中餐馆提供不了的‘可观时薪’。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以及你说得没错,我不可能让金妮一个人在那里打工。”


“像我一样?”狭长的灰眸眯起,德拉科使劲掐着手臂,压制着随时准备喷薄而出的毒液。


他想羞辱他,想把信用卡扔到对方身上,问他一晚上多少钱,想坐实对方欲言又止的言下之意,证明他就是这种烂人,但最后他什么都没有说。


哈利垂下眼,将明亮的绿眸隐藏在镜片和眼皮之下。


德拉科知道这是哈利焦灼的表现。他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她那些哥哥都死了?要你一个非亲非故的外人来保护她?”德拉科扯住哈利的衣领,“你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吗?如果上次我不在,你现在就在重症病房里躺着了,白痴。”


“我真的很抱歉,”哈利覆上他的手腕,“你想让我怎么补偿你都可以。”


“那就别去猪头酒吧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“不是说怎么补偿我都行吗?”德拉科把哈利按在墙上。


哈利靠在墙上一动不动,始终拿平静的眼神盯着德拉科,像浇在他头上的一盆冷水,让他颓然松开手。


“道什么歉啊,圣人波特,”德拉科假笑起来,手却在发抖,“你可不欠我的,想来我的自作多情影响到你英雄救美了,是不是?”


说完,他狠狠撞过哈利的肩膀,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去。


哈利仰头磕上身后的墙,闭上眼吐出一口气。


03

“你刚才已经擦过这里了,哈利。”金妮·韦斯莱按住哈利的手臂,“这是第三遍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哈利收回失焦的眼神,“哦不好意思,我忘了。”说着将吸水纸扔进垃圾桶,从冰箱里拿出几颗柠檬放到砧板上。
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金妮托腮看着他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“我答应了罗恩,”哈利没抬头,一心一意地对付柠檬切片,“等烤肉店下个月换了排班,他晚上就能过来了,在那之前我都不会辞职的。”


“这是过度保护,”金妮拱了拱鼻子,显然不满哥哥的安排,“他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已经十八岁了。”


“在这一点上,我是赞同罗恩的,”哈利抬起头看着红发女孩,“你才十八岁。”


“得了,”金妮翻了翻眼睛,“你们也才十九岁,别说得好像自己是什么成熟可靠的大人一样。”


哈利被她逗笑了,拿着刀一时切不下去。


“做完这周我就辞职吧,”金妮用手指绕起肩头的红发,“我不想再听罗恩唠叨了。”


“虽然理智上我觉得是个好决定,”哈利认真说道,“但我也不想看到你因为别人的错误而妥协,是那些找茬的无赖不好。如果你真的喜欢这里,我想我和罗恩不会介意晚睡的,反正我熬夜也不干正事。”


金妮难得有些脸红,她别过脸,小声说:“如果不是知道你心有所属,我一定追你,哈利。”


“什么?”哈利说不好他在为哪句话惊讶。


“你可别否认,”红发女孩又恢复了自信的模样,“不然现在就要追你了。”


哈利眨了两下眼睛笑起来:“那我很荣幸。”


“说真的,”金妮靠着吧台,“我一直认为马尔福是个混账。”


“他确实是。”哈利弯起嘴角,似是想起了什么,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切柠檬。


“但你喜欢混账。”金妮一针见血地指出。


“我……”哈利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并不想反驳,但也同样不想承认,“可能只是一时的鬼迷心窍吧。”


“你最好是,”金妮不信服地撅起嘴,“那个家伙简直一无是处。”


“起码他特别有钱,”哈利开玩笑道,“虽然不是他自己挣的。”


“认真的,哈利?”金妮也笑了,“你要真在意这个,上回追你追到全院皆知的罗米达·万尼可是出了名的大小姐,你怎么不理理她?”


哈利笑了笑没说话,他问了自己无数回德拉科哪里好,无数回想不出答案。


“即使如此,我还是希望你能快乐,哈利,”金妮正色道,“而且,看在他上次帮你挡了酒瓶的份上,我勉强不说他坏话一周,毕竟没有他的话,酒瓶碎片现在就插在你后脑勺了。”说完女孩转身去了后厨,将哈利一个人留在吧台。


哈利马不停蹄地把吧台上所有器皿都清理了一遍,直到确认制冰机盖都干净到看不见水珠后才停下。他双手撑在操作台上发呆,刚才金妮的话让他好不容易平复的心绪又动荡起来。一想到出发前跟德拉科的吵架,他的胃里就像被填了一袋冰,虽然严格来说那只能算德拉科单方面的发泄。


他拿出手机,手指停在文本框上,迟迟组织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既想嘲笑对方一只手还能不能吃牡蛎,又想说受伤就别吃生冷食物,最后想起自己既没立场开玩笑,也没资格关心,挫败地将手机扔到一边。


如果没有跟德拉科吵架就好了。


04

一到营业时间,猪头酒吧的空位就被陆续填满。在吧台做酒保的哈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,等他有空喘口气的时候,已经接近凌晨两点。


哈利把刷完的卡递给吧台上最后一位客人后,坐到角落边拿出手机,等待最后几分钟过去好交班。


“一杯苏格兰威士忌。”一个熟悉的人声从背后传来,紧接着是凳子抽动和放置卡片的声音。


哈利没回头,把手机塞回裤兜后站起身去取酒。


“怎么喝 (how do you like your Scotch)?”刚把玻璃杯放到吧台上,哈利一抬头就愣住了。


“On the rocks (加冰).”德拉科单手撑着下巴,只分给哈利一个侧脸,灰色的眼睛却紧紧注视着他。


“哦。”哈利机械地应了一声,打开冰桶去铲冰,刚倒半杯冰就停下了动作。


“怎么?”德拉科的声音有些低哑,他在故意压低声线来掩饰紧张。


“你明早有课吧?”哈利没抬头看他,举着冰铲不动的样子有些滑稽。


“嗯。”德拉科摸不透对方的意思,在看不见地方小幅度地抖着腿。


哈利转身将刚拿出来的威士忌酒瓶放回酒架,又贴着杯壁加了几片青柠,最后开了一罐冰可乐倒进玻璃杯中。


“那就喝这个,自由古巴,”哈利像模像样地串了一颗橄榄架在杯沿上,还用小纸伞装饰了一下,“没有加朗姆的那种。”


“这不就是冰可乐?”德拉科拧起眉毛,一脸不高兴。


“谁叫你容易宿醉呢?”哈利看上去心情不错,甚至给他拿了一根彩色吸管。


德拉科一边想说两口威士忌不至于,一边想说醉酒和早课都不影响我睡你,但最后也只是老实咬着吸管喝起可乐。


他像装了雷达一样盯着哈利进进出出,收拾吧台,处理垃圾,直到对方换上自己的衣服站到他面前时,还没回过神来。


“走不走?”哈利清了清嗓子,双手插在兜里,眼神飘忽,“还是你要继续喝?”


“走。”德拉科立刻站起身走了两步又停住,“我还没付酒钱,我是说,可乐。”


“算我账上了。”哈利转过身向门口走去,德拉科只能看到他泛红的耳尖。


即使是德拉科这种不差钱的主也知道酒吧的软饮定价高得离谱。他不知道哈利有没有员工折扣,想到那杯可乐也许是他半个小时的工资,又有点挫败。德拉科·马尔福正在为十几镑发愁,多新鲜。


德拉科的心情在走到酒吧街口的时候差到极点。


显然在门口已经等了有一会儿的金妮·韦斯莱看到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出来的时候挑起一边眉毛,朝前者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哦他怎么就忘了,德拉科嘲讽地想,让他们吵架的罪魁祸首还在这里呢。


这很没道理。德拉科有些不敢看哈利,生怕对方说出让他自己回家的话,从而错过了哈利投向他的目光。


“我可以自己回去,”金妮率先开口,“你不用送我,哈利。”


“送你回家是我上晚班的目的,还记得吗?”哈利摇摇头,点开打车软件,“否则罗恩会杀了我的。”


德拉科觉得自己像个尴尬的第三者,破坏了金童玉女的绝佳独处时刻,但他绝不会让步。


不过哈利并没有这个打算。


“金妮的住处离这不远,我先送她回去,”哈利看上去有些为难,“你看你是等我一下还是……”


这种犹豫很好地取悦了德拉科,哪怕自己不是对方的第一优先级,他也认了。


“为什么要这么麻烦,”他在金妮审视的目光下扯出一个假笑,“一起走啊。”


05

如果可以,哈利不想选择这个解决方案。他抬头就能看见后视镜里金妮打趣的眼神,让他如坐针毡,所以直到金妮下车前他都没看德拉科一眼。


“回哪儿?”德拉科冷不丁地问道。


“什么?”哈利抬起靠在车窗上的头。


“去你家,”德拉科他一眼,“还是去我家。”


这个点不如各回各家,哈利在心里叹了口气,但考虑到德拉科的手伤,他还是朝司机报了德拉科家的地址。


突兀的沉默一直保持到德拉科的公寓楼下才被打破。


“波特,”德拉科在离公寓大门不远处喊道,原本埋头一直往前走的哈利不解地转过头。


“你可以回去,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如果你这么不情愿的话。”


哈利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困惑又有点受伤。


德拉科也说不上自己是怎么了,他本来很开心哈利没有生他的气,但对方一副迁就他的样子又让他火大。好像他德拉科·马尔福在用手伤感情绑架哈利·波特一样。他承认他想过这样做,反正他的道德感薄弱得很,但当他想要被特殊对待时,这种顺从就变得无比碍眼。


“我只是受伤了,不是生活不能自理,”德拉科扯了扯嘴角,“也没有欲求不满到下了夜班也要拉着你做,不用这么勉强。”


“你想回家现在就可以回去,”他干巴巴地补充道,“叫不到车可以开我的。”


德拉科说完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原本精心打理过的金发被夜风吹得有些凌乱。刺眼的白色路灯打他身上,莫名生出点独角戏的味道来。


哈利叹了口气。


大多数时候,他都讨厌德拉科的喜怒无常,这让他觉得沟通困难。但很偶尔的,他能看穿对方虚张声势下的真实意图。


金妮问他到底喜欢马尔福什么,他确实答不出具体的优点来,因为答案其实很简单,那就是“全部”。


哈利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个幸运的小孩,但他幸运地拥有一群真心的朋友。他很珍惜他们,愿意拿出全部去交换,尽管他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好。


德拉科于他而言就像橱窗里的高档糖果,他一边觉得华而不实,一边又想要尝尝味道。尝不到没关系,欣赏一下包装也很好,因为他拿不出更多去交换了。从小寄人篱下的经历让他早早地学会放弃期待。


他不是圣人,甚至不算个脾气很好的人,所以总会为自己拥有太多而惶恐,尽管他失去的更多。他对德拉科本来就没有期待,所以一开始吝啬给出回应。然而这袋高档糖果却总是耀武扬威地跳进他嘴里,偏要他尝遍每种口味。它们也不是都好吃,有些乱七八糟的风味吃得他牙疼。但他想要照单全收,不仅为那些可能的甜蜜,也为那是属于他的,只属于他的糖果。


如果他想要偏爱,马尔福是他最后一个该期待的人。可他偏偏得到了。


所以他会一次次地心软,为那种被偏爱的错觉。


“我没有勉强,”哈利慢慢地走到德拉科身前,“也没有不想过来。”他伸手圈住德拉科的腰,小心避开对方受伤的手,将头埋进脖颈。


“我困了,”他轻声说,“能上楼睡觉了吗?”


06

德拉科不敢相信他跟哈利·波特睡了一觉。字面意义上的那种。


他坐起身,伸手耙了一把头发,听着门外一会儿水声一会儿碗盘声的动静,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

他当然跟哈利躺在同张床上很多次,但没有哪次只是单纯的睡觉。


“你醒了,”哈利的头从门口探进来,“要帮忙吗?”


德拉科这下不装独立自主了。毕竟他相当擅长得寸进尺,尤其在占上风的时候。


“劳驾,”他朝衣柜偏了偏头,“拿一下左边数第三件的白色卫衣。”


“你是手断了,不是脚断了,”哈利根本不上当,转头就往外走,“去洗漱,早饭好了。”


德拉科摸了摸自己的嘴角,确认它们还在“马尔福专用嘲讽脸”的角度,否则他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傻笑出来。他起码在床上发了三分钟的呆,才慢悠悠地走下床去洗漱。


哈利把最后一片培根从锅里夹出来的时候,听到浴室里传来容器打翻的声音,一想到德拉科打着绷带的手,他立刻放下锅铲跑进浴室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倒是没什么大事,只德拉科不小心弄翻了漱口杯。


哈利见对方慢条斯理地把杯子捡起来,又磨磨蹭蹭地打开水龙头冲洗,重新接满水放到一边,像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故意,仿佛他不是右手受伤,而是全身瘫痪了。


“干嘛?”似是感觉到哈利的视线,德拉科故作无辜,“我不擅长用左手啊。”


哈利眯了眯眼睛,显然不信他的鬼话。


德拉科也不恼,有观众在他倒是表演得更起劲了。他把电动牙刷立起来放到水池边,拿着牙膏准备往上挤。膏体刚碰到牙刷头,整支牙刷就晃晃悠悠地要往下倒。


“行了,”哈利看不下去地扶住牙刷,又抽过牙膏挤上,“不就是要我伺候你吗?过去坐着。”他指了指一旁的浴缸。


“我可没有求你,”德拉科笑着靠在浴缸边缘坐下,“是你硬要提供服务的。”


“是是是,”哈利翻了翻眼睛,“张嘴。”


德拉科配合地让对方举着电动牙刷在他口腔里上下刷动,不过他怀疑哈利故意加重了力道,吐完牙膏沫后他觉得自己的舌苔在隐隐作痛。


“没我伺候你的时候,”哈利把毛巾盖在德拉科脸上,按着一通乱揉,“你每天也挺人模狗样的,怎么就突然残疾了呢?”


“因为伤情恶化了。”德拉科闭着眼睛享受人工洗脸服务,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。


“我看确实是恶化了,”哈利擦掉最后一点洗面奶泡沫,把毛巾挂起来,“伤口都裂到大脑了。去吃饭,意面都糊成一坨了。”


德拉科伸了个懒腰,慢吞吞跟在哈利身后:“好周到的服务。”换来对方的一记眼刀。


在餐桌前坐好,德拉科看哈利埋头切吐司,心里有种莫名的满足感,甚至有点飘飘然,以至于认为说出这句话也不会被骂:“你喂我吧。”


哈利倏地抬起头瞪他,似乎不相信人真能无耻到这种地步。


“没有办法,”德拉科拿起叉子搅动两下意面,只叉起一根面条,还掉回了盘里,“真的不会用左手。”


看哈利没有反应,德拉科有些担心演过头。实际上他左右手都用得很顺,小时候还专门练过左手写字,他敢说他左手写的花体都比哈利的右手狗爬字好看。


哈利恶狠狠地站起身,又恶狠狠地拖了根凳子摆到德拉科身边。他按着德拉科的肩膀将人扭过来,端过意面,拿叉子卷了好些送到德拉科嘴边:“吃。”


德拉科几乎要得意到笑出声。


嘴里被塞了一颗番茄,德拉科又转了转眼睛:“想喝咖啡,现在。”


哈利看了他一会儿,认命地放下盘子,去一旁的柜子翻找起咖啡豆来。


“美式,谢谢。”


一旦接受了今天逃不了要做贴身男仆的事实,哈利倒是从中找出点乐趣来,甚至有心思对比起各种豆子的区别。


“美式怎么喝 (how do you like your Americano)?”哈利一手拿着刚萃取的浓缩,一手拿着气泡水,等了几秒没听到回答,便做主将浓缩倒进了气泡水。


“加冰。”德拉科像是刚回过神来,等他操作完了才慢吞吞地补上一句。


哈利觉得对方就是存心的。


刚做好的气泡美式不太安分,不停地有气泡往上冒,此刻加冰只会让咖啡溅出来。正确的做法是先加冰和气泡水,最后浇上浓缩。不过哈利没打算等液体彻底平静。


他从冰格里敲出两块冰倒进手边的空杯子,然后一手端着咖啡,一手端着冰走到德拉科面前,颇有点居高临下的架势。


德拉科有种不太妙的预感。


哈利仰首含下两块冰,低头撬开德拉科的嘴唇,将冰块渡进对方的口腔。又趁德拉科被冰到捂脸的时候灌下一大口美式,抬脚跨坐在对方身上,抬头吻了上去。


一吻终结,德拉科只觉得他的口腔里正盛着沸腾的冰。深烘豆的焦糖味遇上悦动的碳酸气泡,噼里啪啦,把他的唇舌炸得地覆天翻。


“你要的,”哈利轻轻喘气,“美式加冰。”


他完蛋了。德拉科想。彻底地。
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

去年写的硬盘废稿,拖出来加工了一下,补了个结尾。也许有后续,也许没有,随便看看。

01有一段完全不好吃的pwp,可以去猫爪或者凹3补,我的id置顶有,懒得跟审核做斗争,主要突出一个随缘。但没有特地去看的必要,毕竟如果我不说,谁也看不出来中间缺了一段(。


评论(16)
热度(554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